•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馆 > 馆内新闻 >

    齐鲁文化教育文献文库实现独立馆藏

    时间:2019-05-23 13:26点击:

    齐鲁文化教育文献文库是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和内涵建设的需求,秉承“齐鲁文化孕育下的理工生”人才培养理念,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齐鲁优秀文化,服务文化强校和学科专业建设,巩固养成教育成果,推进“齐鲁文化育人工程”,彰显学校办学特色为宗旨,集中学校齐鲁文化教育与研究人才,整合齐鲁文化教育文献信息资源,而建设的大型教育文献专题文库和特色馆藏资源库。

    济南校区“齐鲁文化教育文献文库”设立在图书馆四楼,周一到周日开放。书库陈列了齐鲁文化经典文库、齐鲁文化经典品读、儒学与艺术学论丛、济南历史文化读本、山东村落田野研究丛书(共二十册),泰山石刻大全(增订本)、明渤海孙氏积善堂题赞手卷、中国教育活动通史(8卷套)等系列经典作品。

    齐鲁文化教育文献文库专架独立馆藏广大师生展示了部分承载着齐鲁文化精神的传世典籍、后世研究解读之作,以及记录发扬传承齐鲁文化的齐鲁人物和孕育齐鲁文化的山水疆域变迁的书籍,一方面弘扬和推广了齐鲁文化的精髓,另一方面也能借助特色馆藏的魅力,让读者在与经典读本亲密接触中,找寻读书的快乐培育良好的阅读习惯,实现养成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的回归。

    图书馆围绕教学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积极探索新服务,逐步培育自己的办馆理念,这是图书馆实践“以新时代本科教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引领,努力打造办馆特色”办馆宗旨的有益探索。

      
     
     

     

    (杨锡田  彭蔚蔚)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