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馆 > 馆内新闻 >

    “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中国知网、维普考试资源系统数据库培训讲座

    时间:2018-05-14 12:24点击:

           为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充分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提高学习效率,5月11日,图书馆(曲阜校区)特邀中国知网朱梦雨讲师、维普考试系统沈教亮讲师在教学楼605教室举办中国知网、维普考试资源数据库讲座,图书馆全体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本场讲座。

    讲座中,朱梦雨讲师详细介绍了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的发展历程、资源种类以及如何利用学术期刊、博硕论文、会议、报纸等已订购的子数据库来搜索所需文献,介绍了如何利用关键词推送、分组与排序、知网节等搜索技巧。同学们积极互动,边听边记,纷纷表示对帮助自己解决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作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针对自己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向朱老师进行了请教,朱老师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沈教亮讲师介绍了维普考试资源系统的使用简介、海量题库的检索方法、海量题库的使用技巧,包括题库的建立与保存、手机端的下载与应用等,并就每个功能模块进行了详细演示,重点突出了其实用功能。 

    本场讲座是曲阜校区“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通过讲座,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认识图书馆的数字资源状况,掌握检索方法和技巧,提高检索数字资源的能力和水平,为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提供了帮助。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