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馆 > 馆内新闻 >

    齐鲁理工学院图书馆副馆长杨颜玲一行到孔子研究院聆听“春秋讲坛”讲座

    时间:2017-04-20 08:19点击:

    4月18日,孔子研究院“春秋讲坛”2017年第四讲在孔子研究院学术讲堂举行。齐鲁理工学院图书馆副馆长杨颜玲带领曲阜校区图书馆的部分老师到孔子研究院聆听了讲座.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山东省儒学大家安乐哲团队核心成员、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田辰山和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林存光就《德治与法治问题的辨析与正谬》做了精彩演讲。

    田辰山教授以《建设中国文化要义的法治思想话语体系》为题,从中西比较的角度阐述德治与法治问题。林存光教授以《德性与制度——先秦古典儒家的德性、秩序与制度理念》为题阐释德治与法治问题。他们认为建设中国法治思想话语体系在于找回人民的立场、为人民服务的社会主义法治本质,找回“法治”思想话语体系的“一多不分”,找回儒家思想为主体的民为邦本的中国文化要义。

    通过这次学习,我们深刻体会到探讨德治与法治问题需要回到历史本身。研究儒家的德、法关系,需要把礼纳入法的视野。这次讲坛的目的在于探讨更好的学术普及模式,以期在弘扬传统文化中推动学术研究。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