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馆 > 馆内新闻 >

    同方知网“2016年鲁南地区高校图书馆转型发展与服务创新研讨会”

    时间:2016-07-07 12:54点击:

    2016年7月5日下午,齐鲁理工学院图书馆(曲阜校区)副馆长杨颜玲一行七人前往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参加由同方知网山东分公司组织的“2016年鲁南地区高校图书馆转型发展与服务创新研讨会”。会上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王东波馆长做了“‘十三五’:图书馆的转型与发展”、济宁学院图书馆刘欣馆长做了“机遇与挑战:转型时期的图书馆读者服务创新”的报告,临沂大学、济宁医学院等12家图书馆领导及代表均参加了会议,并分别对本馆的发展方向做了介绍,同方知网山东分公司高级讲师李倩做了“CNKI深度应用助力图书馆服务创新”的报告。通过此次学习,使我们更加了解和体会到图书馆不仅仅是一个提供借、阅文献的地方,而是一个提供以阅读服务为核心、为全校师生打造无处不在的公共文化空间、集多功能于一体的教育环境和服务性机构。中国知网所涵盖的中外文期刊、图书、论文、报纸等数据为我校师生提供了非常便利的学习条件,特别是毕业生论文的选题、文献检索、写作技巧、查重复率等使用频率较高,为此我校也对同方知网发出了邀请,九月份针对本校大四毕业生论文写作做专门介绍。

    本次会议,我们学到了兄弟院校图书馆的先进经验,对在新时期图书馆的转型发展和服务创新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启示作用。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