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监理专业

时间:2020-07-10 11:08点击: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掌握建筑工程监理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工程监理的专业技能,适应建筑工程生产过程监督与管理等职业岗位需求的,具有良好职业素养、较强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

建筑制图与识图建筑力学房屋建筑学工程建设监理施工组织与进度控制建筑工程质量控制建筑施工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建筑工程质量事故分析与处理

三、学制

标准学制为3年。实行弹性学制,修业年限3~6年。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为导向,强化对学生理论水平及从业竞争能力的培养,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训练相结合通过与校外实践基地建立密切合作交流机制,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本专业与多家大型建筑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提出了基础研究—工程实践—工程应用—技术反馈的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同时,充分利用学院科研优势,产学研结合,与内众多知名企业及重点工程项目相结合,实践内容包括设计、施工、验收、监理等各个环节,保证了实践效果。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监理公司、建筑施工企业、企事业单位基建管理部门、房地产公司、装饰装潢公司、设计单位和咨询公司等从事监理、质检、安全管理等岗位工作。毕业生从事专业工作达到规定年限后,可报考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建造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等。毕业生主要在建筑工程监理企业从事土建专业工程监理的基础工作,也可以在建筑施工企业从事建筑工程的施工及管理工作,并能在建设单位、房地产企业、房管部门和设计单位从事一般的技术及管理工作。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