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

时间:2020-07-10 11:09点击: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掌握道路桥梁工程技术领域的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适应从事道路桥梁工程一线的技术、管理等职业岗位需要的,具有良好职业素养、较强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

道路工程力学结构基础道路勘测设计土力学地基基础道路工程施工与检测技术道路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土力学地基基础桥涵施工与检测技术

三、学制

标准学制为3年。实行弹性学制,修业年限3~6年。

、专业特色

本专业坚持立足济南、依托校企各方优势,共同进行专业建设。通过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搭建合作平台,利用认识实习、顶岗实习到企业中锻炼,和企业环境相融合,把理论知识同生产实践相结合,为专业建设和学生实习提供良好途径。同时,本专业教师积极到合作企业进行挂职锻炼,参与工程项目设计和工程现场管理等工作,为企业工程建设做技术支持与服务,提高自身技术应用能力,更好的服务于教学。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公路桥梁交通建设工程施工、养护、监理、检测及相关管理单位;市政工程建设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道路与桥梁工程的勘测设计、施工管理、试验检测、工程监理、造价咨询、养护与管理等专业技术管理工作。如公路交通勘测设计单位、路桥施工企业、市政工程公司、监理企业、各市县交通局、公路局等。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