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时间:2020-07-10 11:10点击: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掌握建筑工程技术领域的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适应从事建筑工程技术行业生产、建设、施工、管理、服务等职业岗位需要的,具有良好职业素养、较强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

建筑制图与识图建筑力学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与砌体结构建筑施工技术钢结构施工组织管理

三、学制

标准学制为3年。实行弹性学制,修业年限3~6年。

、专业特色

本专业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建筑行业企业背景优势,与企业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建立了完善的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以应用为主旨,加强与企业、高等学校的沟通和各种形式的联合,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素质培养等方面,认真听取他们的指导和建议,按照“理论+实践”的模式构建课程和教学内容体系,以就业为导向进行专业方向设置。

人才培养过程中,课程教学项目化,项目驱动教学,建设“课内基础实验+集中实践+课外创新+工程应用”实验教学体系,制定分层次分阶段立体化的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机制。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建筑施工企业,在监理、设计、管理及咨询岗位群,从事建筑施工技术和组织、质量、进度、安全及资料材料管理等工作。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各建筑公司、建设集团、安装公司等,从事建筑施工技术指导、检测及组织管理等工作;亦可到各建筑设计研究院等,从事建筑结构设计等工作;还可到其它事业、企业单位基建处,从事基建技术、开发、施工管理等工作。其它就业领域包括房地产开发公司,建筑工程监理公司,建委有关职能部门,市政有关职能部门等,从事开发、监理、管理或行政工作。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