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自主化,素质提升渐进化”

时间:2015-06-16 08:17点击:

―记土木工程学院宿管部公寓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宿管部成立于2014920日,现共有成员29人,担负着我院男女生公寓共140个宿舍内务卫生和就寝纪律的监督检查以及各宿舍内务的规范、宿舍文明建设的指导工作。

宿管部成立伊始,根据我院的宿舍现状制定出了相对完整的宿舍检查条例并针对宿管部工作的特殊性提出实施了《宿管部内部纪律》。到现在,宿管部始终秉承以 “服务意识,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协作意识”观念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认真履行自己的检查监督职能,为学院公寓管理机制的建设做最大的努力。

宿管部在漫长的检查工作中探索出了一套相对完善的检查机制。通过每日早上内务卫生例行监督检查,中午内务卫生不合格、早退逃课、不断电现象的不定期抽查,晚上就寝纪律检查并辅助以《各楼层宿舍检查表》、《公寓检查通报表》、《优秀宿舍评选细则》等文件,充分利用学院的公示黑板将检查工作公开化,让学生能知道哪儿不对,并给予指导意见让学生加以改正。

现在,宿管部检查机制已经趋于成熟,在《宿管部内部纪律》的基础上修订出了《宿管部章程》,为提高宿管部成员的整体素质和减少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错误率,还会定期召开培训会以统一宿管部成员的检查标准,争取做到虚心改正错,尽量少出错,努力不出错,让领导放心、学生舒心、自己安心为准则。通过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宿管部每一位成员的的不懈努力,我院的公寓管理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全院学生从一开始的不叠被子到现在的主动整理宿舍内务,争当先进,争当模范。土木工程学院宿管部的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受到学院领导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以后的日子里宿管部将继续努力,认真做好我院的公寓管理工作,起好先锋模范作用,争创全院的先进集体,为打造我院优秀的公寓管理体制而不懈努力。

 

 
 
 

 

文:刘振   图:王文玉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