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发展,共赢未来——暨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时间:2018-11-01 15:22点击:

20181031日下午一点四十分,主题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的讲座在教学楼A504教室正式开讲。我院就业副院长胡原野邀请北京天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朱辉副部长,为2017级工程造价班(专)、建筑工程技术班和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班共一百三十二人进行职业规划指导。

朱部长在向同学们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以 “如何为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切入主题。提醒各位同学应有一个清醒的自我认识,正确的自我定位,要珍惜眼前美好的时光,不虚度年华。

随后朱部长就目前的社会趋势,对现阶段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以济南房价和工作初期工资为例,让大学生体会到毕业后就业形式的严峻和残酷,使各位同学意识到,大学生毕业后,并不意味着前程似锦;毕业不是解放,而是迎接另一个新的挑战,让同学们放松的心随之紧迫起来,使同学们深刻清楚的了解到他们的处境。

紧接着朱部长以如何在两年内快速提高个人能力为方向,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与交流,引导在座的各位能够对自己有个合理的规划。不至于在毕业后,对以后的发展感到迷茫,从而错过发展的大好时机。

最后,朱部长告诫同学们,所有的规划与设想都是建立在牢固的专业知识上的,不要想着一蹴而就,要有属于自己的专长,不要满脑子都是对以后的空幻想,只有自己有足以立足社会的一技之长,才能站稳脚跟,为以后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从而实现伟大理想和深远抱负。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的了解到了自己所处的处境不是如同想象那般美好,社会依旧残酷,稳住了在座同学浮躁的心,消除内心的困惑以及对未来的迷茫,给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指出了一个明确的方向,并告诫同学们,立足现在,发展未来,为我院的就业创业规划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让我校在不久的将来,会为社会输送一大批有理想,有抱负,而不是在十字路口迷茫踌躇不前的有为青年,对我院即将毕业学生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