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就业、实习及毕业跟踪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18-10-15 09:51点击:

1015日,根据《齐鲁理工学院关于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讲座活动的通知》、《章丘区2018年秋季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齐鲁理工学院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实施方案》、《齐鲁理工学院关于举办2018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齐鲁理工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院召开相关会议。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管理副院长刘振、就业副院长胡原野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胡原野副院长指出,我校举办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为了促进学生更好的了解社会,认识社会,增强社会责任使命感,让大学生在求职、就业道路上未雨绸缪。各班辅导员以班会的形式向所在班级介绍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动员学生积极参与。赛后要认真总结分析,借用本次大赛的契机,让学生深度剖析自身,正视自己的过去,以得知不足;认清自己的现在,以明确目标;把握自己的将来,以努力奋斗。

刘副院长强调,第一,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我院每月将开展多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讲座,学院会邀请相关校内外专家学者,各专业班级要做好活动前的准备工作和会后总结工作,以保证学生学有所获的最大化。第二,针对1020日在我校举行的毕业生就业双选会,要做好学生就业和实习工作的指导,要提醒学生积极参加,做好简历,为应聘做好充分准备。第三,针对2018年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工作已提上日程,各辅导员要及时跟毕业生就业单位联系沟通,以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总体评价和满意度,及时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课程设置、教学方式、管理模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长期有效的沟通方式,建立经常性的反馈渠道和社会评价制度,为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依据。

本次会议将进一步完善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使人才培养更细化,更完善、更符合社会的需求,同时也对我校“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突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更加明确,对今后教学和管理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