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时间:2015-09-21 11:21点击: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就业竞争日益激烈,大学生就业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为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关于就业的情况,更好的规划大学的生活学习道路,9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恩超教授在教学楼B312教室为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做了职业生涯规划的主题讲座,学院领导郑开封参加。

刘恩超副院长在讲座中提到,如何能在强手之中脱颖而出,撑起属于自己的一片天,需要我们思考怎样选择职业,怎样规划职业生涯,怎样使自己处于优势地位;现代社会发展需要很多人才,社会需要决定着求职的环境;社会需要、市场需要,就是就业选择的方向。所以在选择职业时,不能完全凭主观意志和愿望行事,如果个人的就业选择脱离了社会和市场需要,他将很难被社会接纳,只有把社会需要与个人的理想、抱负和志趣结合起来,才有成功的希望。

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刘恩超副院长用诙谐的语句,激发同学们的兴趣,启发同学们的思考,告诉同学们毕业后在找工作期间可能面临的问题,需要注意的方面,用心良苦。同学们纷纷对刘恩超副院长一针见血的理论和诚恳的建议表示赞叹与感谢,并反应此次讲座让他们重新看待就业,看待未来,理想与规划成为引领同学们向上的牵引力。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