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法律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

时间:2020-12-17 16:14点击:

12月16日下午学校举行法律知识讲座,这也是学校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特邀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马洪伦与山东省大学生宪法演讲团成员共同担任宣讲嘉宾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用生动有趣的图片和通俗易懂的小案例、小故事,讲述了宪法的基本知识。马洪伦副教授以“党的全面领导与依宪治国”为主题,围绕依宪治国的历程依宪治国的主要方式两大模块,系统阐述了党的领导与全面依宪治国之间的关系,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之力。教授的报告内容深刻、思考透彻、语言幽默风趣,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前沿的思想盛宴。

2020级测绘工程专业王明兴同学表示,听完这次讲座,他对宪法又有了全新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大学生,必须将宪法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