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秘书处文案教学课程第一期

时间:2019-03-14 15:58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成员对文案编辑工作的了解,提高学生会各部门内部及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工作效率,我院学生会秘书处于313日在教学楼会议室开设了第一期“文案教学课程”。

本期课程的主讲人为秘书处副秘书长邢必成,课程内容围绕着如何编写活动策划案展开,参加本期课程的学员由学院学生会各部门推荐的骨干成员组成。此外,出席本次课程旁听的有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科科长尚均林,学生会秘书长程艳磊。

在课程开始之前,由院领导致辞,表达了对开设本次课程的认可及支持。此外,尚均林科长在致辞中提到“功不唐捐",功夫不会白白的抛弃,希望各位干事努力学习,一方面提高自身的写作能力,另一方面为以后得工作打好基础。

随后邢必成副秘书长将策划案教学分为封面、目录、背景、内容、流程等九个方面。他将每个方面的特点用自己独特的方法表现的淋漓尽致,同学们仔细听讲,认真思考,各抒己见,课堂之上一时群情激奋。邢必成副秘书长指出:“一篇策划就是一个活动的灵魂,要想办好一个活动,首先需要一篇优秀的策划案作为其全程指导”,“写策划要一字千金,策划怎么写,活动就要怎么办,写下每一个字之前都要仔细斟酌”,“策划之中,时间、地点与流程最为重要,必须明确每一个步骤,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活动不出差错”。

本次课程的开设旨在提高我院学生会内部成员的文化素养和文字处理能力,在提高学生会整体工作效率的同时促进个人素质全面发展。开展文案教学是我院学生会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致力于让所有学生会成员具备过硬的知识储备和技能来迎接工作中的挑战,以参与培训为契机,秉持志存高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努力发挥好先锋模范的作用,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为今后有效顺利地开展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振  程艳磊)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