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妨学”网课学习心得

时间:2020-04-01 10:36点击:

受肺炎疫情影响,授课方式由课堂学习转为线上学习,我院结合学院情况及学科特点,研究制定线上学习培养方案,大限度降低延迟开学对学校工作、教师授课以及学生学习的影响。在学习过程中,我院学子收获颇丰,一些同学向我们分享了自己学习的所思所得,希望对大家在接下来的网课学习有所帮助,让大家更好的适应“新课堂”。

一、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     

    

“我利用网课查阅资料,总结学习纲要,并带着问题听老师讲课,课后整理每门功课的笔记,学以致用,充分利用网上的学习资源学习。网络学习平台为我们开设了课程介绍、教学要求、课程讲解、文字材料、常见问题、课程答疑、课程串讲、课程作业、模拟试题等资源类型,帮助我们更好的学习理解课堂内容,并在线上与老师、同学互动,互相探讨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19级工程造价本科班刘彩虹

二、结伴学习,激发学习兴趣

 

“线上学习如果缺乏与同伴的互动,会降低我们对学习的兴趣”,所以,在网课学习的过程中,需要发挥群体动力,与同学老师进行互动,加强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我们的学习兴趣。在班级讨论群中,我们可以通过分享学习心得来弥补自己的学习缺漏,交流难题的解决方法,通过线上的交流互动,不断给自己补充克服困难和持续学习的动力。

——19级工程造价本科班陈嘉玉

三、把握课堂,课后巩固

 

网课较线下而言只是换了一种学习方式,虽然网络授课有些许不便,但从另一角度来看,网上授课老师讲课依旧条理清晰,语音听课和线下讲课效果相似,我们都在认真的听课,整理笔记,这一个月学习下来的实际课堂体验也很好,电子教材、课程安排、阅读书目、随堂问答、课后作业都安排十分妥当明确,解决问题及时,网课进行的十分顺利,我们可以更好地利用广泛的学习资源,多次反复巩固复习老师所讲授的内容,不得不说在现在这一特殊情况之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9级工程造价本科班张天舒

四、确立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

 

“经过一个月的网课学习,我在学习到知识的同时也意识到学习目标、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在学习效果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没有了老师的监督,在云课堂上我们要做到的就是:自觉端正学习态度,树立长远目标,不能懈怠;坚持自主学习,增加思维量和知识储备;善于归纳总结,学会课后复习,可以反复观看老师上传的教学视频,来完善自己的学习。另外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们应该及时记录重难点,记好课堂笔记,方便今后的翻看查阅”。总的来说,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我们学生要和老师相互配合才能更好的利用云课堂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19级工程造价本科班刘春晓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