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实习心得体会

时间:2018-06-04 10:57点击:

——2016级土木工程二班 马广交

短暂的地质实习很快就结束了,而这次外出实习对我产生的影响并没有很快随之消失。在这三天的时间里,每天随老师一起外出到山上观察,测量产状,观察地形,判断构造,并且及时复习了淡忘的课本知识,短短的三天,让我对野外地质工作有了一个初步的直观印象。

经过三天的实地考察,虽然我们很累很辛苦,但我们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加深了对书本上老师讲解的内容的理解,对三大类岩石有了一个感性的认识,通过观察实物,对褶皱、断层的地质构造以及崩塌、滑坡的斜坡运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去齐长城、蟠龙山、危山的实地考察,听了老师的讲解和分析,再加上自己的观察与思考,同学之间的合作,我对之前所学的课本知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能正确迅速地判断岩石的类别、褶皱断层地质构造以及罗盘仪的使用方法。其中另外印象最深刻的是山路陡峭的蟠龙山,在上山的过程中我们互帮互助、共同学习,观察到山上的石灰岩多为整合接触,存在大量的根劈作用。

通过三天的外出实习,让我深刻认识到书本上的东西都是死的,如果不和实际联系起来的话它只能变成无用的东西,所以我觉得应该尽量多的去实践。这次实习也让我认识到团体协作的力量,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团队合作,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