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仪器维修制度,保证实践教学的顺利进行

时间:2014-03-24 08:27点击:
 
    根据学院的工作要求,训练中心要保证各种实验的仪器处于正常使用状态,以保证实践教学的顺利进行。
    对于新进的仪器,在跟厂家订立购置合同的时,与供货方订立了仪器的维修合同。以保证日后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可以及时修理,保证日常的实验教学所需。仪器购进以后,由供货方的工程技术人员对实验教师和仪器管理员进行了技术培训。内容包括仪器的基本构造、性能特点,操作规程,使用注意事项、正确的保管存放方法、日常保养以及仪器的校验和一般故障的维修等。
    对于原先购置的仪器,及时与资产管理部门取得联系。分别联系了供货方来校进行集中维护修理。并咨询了各种实验仪器设备的保养程序,以便于仪器的日常维护,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
    对于需要返厂维修的仪器设备,订立了较严密的设备维修管理制度。对需要维修的每台仪器带走和送回,都作了详细的登记记录,并做到及时归档备查,确保了仪器设备的完好率,为实践教学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