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第三届结构设计大赛暨山东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

时间:2019-05-09 14:14点击:

为结合我校多年来大力推广养成教育计划,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水平,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教,以教促训”的良性循环。58日由齐鲁理工学院学团工作处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齐鲁理工学院第三届结构设计大赛暨山东省结构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在教学楼二楼举办。齐鲁理工学院副校长于衍真,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大华,学生工作处处长助理闫方亮,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尚均林,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杜传伟,土木工程学院管理副院长刘振应邀参加。此次决赛共有我院16组队伍参加。张玉敏教授担任裁判长,土木工程学院老师武春风、牟翠翠担任裁判。

既主持人介绍应邀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后,齐鲁理工学院副校长于衍真为大赛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幕。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及评分规则后大赛正式开始,此次大赛与以往不同,不仅考验结构的承重能力,更加考验结构的抗扭能力。本次活动的加载历时三个小时,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对成绩的记录,经裁判们认真的评定,得出最后的成绩,并由此次大赛裁判长张玉敏教授宣布比赛名次。结束之际我院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一段轻松欢快的舞蹈活跃气氛,我院副院长刘振在总结发言中对各组模型的出色表现加以肯定,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大赛的领导嘉宾,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合照,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把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所存在的问题,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宽度。此次大赛后我院将认真总结经验,加大学生在结构设计竞赛等方面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指导和扶持力度,努力培养更多适应社会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刘振  吕梦楠)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