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优质高效课堂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0-11-24 16:02点击:

2020年11月18日下午130,土木工程教研室在实验楼智慧化教室召开建立优质高效课堂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燕主持,滕琳院长及全体教师参会。

首先,滕院长从为什么要课堂课改和如何进行课堂改革两个角度,全面剖析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形式、教师身份、学生特点多重变化的背景。   

随后,通过观看第五届全国高校青教赛视频,学习获奖作品中课堂设计的优秀经验,同时每位教师结合自己的课程特点、学情,就目前课堂教学中优秀教学经验进行分享,并就课堂教学中遇到的主要问题进行研讨。

张玉敏副教授对于目前教学经验进行分享,课堂教学应教授与启发式教学相结合通过息息相关的生活案例的启发,引导学生主动思考。段琪庆副教授针对如何提高课堂趣味性进行经验分享。王燕老师认为,培养学生应坚持学生为中心,并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做到润物细无声。杨冬生、乔敏、李怡坤等老师针对课堂上少数学生不积极主动配合教学环节、学习氛围差等问题进行研讨。杨冬生老师认为,对于艰涩难懂的知识点,应采用深入简出的办法进行讲解,注重引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案例启发学生思考。

最后,王燕主任对本次教研室活动进行总结,通过针对课堂改革及课堂设计等问题的探讨,使教师队伍保持积极思考的态度、提升教师教学能力。顺应国家推动课堂改革的潮流,各位教师只有加强教学交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高标准严要求,才能逐步打造金课,淘汰水课。

 

 

撰稿人:李怡坤

审稿人:杜传伟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