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专业教育之风,筑土木未来之才

时间:2020-09-22 15:34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讲座

军政训练间隙,为加强我院新生对专业的认识和了解,做好新生军训之后开课前教育工作。我院于2020年9月20日下午4:00在教学楼A412为我院2020级新生开展专业教育讲座。我院院长滕琳、副院长韩震、土木工程专业主任张玉敏教授,测绘工程专业主任段琪庆教授分别为同学们进行相关的讲解和专业教育。

首先,滕院长为新生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希望刚刚步入大学的同学们不忘初心,勇往直前。随后,韩震副院长给大家讲解了学生管理相关问题,为今后同学们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好准备。接着,张老师从专业设置、开设课程、就业前景方向、行业特点、课程学习、发展趋势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大学应该明确的土木工程行业专业发展和职业认知。最后段老师从专业角度细致的讲解了测绘工程专业,诙谐幽默的方式赢得阵阵掌声。

此次专业教育加深了新生对学院的认识,了解了本专业的方向,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和信心,同时也为师生之间相互了解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有利于教与学的顺利开展。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可以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做好学习规划,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撰稿人:张天舒

审稿人:杜传伟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