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时间:2020-03-02 14:14点击:

依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等学校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及其他通知精神,为做好延期期间教学组织和管理、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土木工程学院制订了具体的教学组织与管理实施方案,并于2020年2月24日8:30正式开启线上教学。

线上教学开展已有一周,在这一周的时间里,我院共开课61门,102门次,授课教师30人,通过每天每节课巡课、查课,线上教学秩序井然。为保证教学质量,我院教师于寒假期间在超星泛雅网络平台建设网络课程,熟练掌握平台操作使用,制定详细授课预案,并于正式开课前与学生建立联系,进行试课,确保了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在过去一周的时间里,我院教师采用了QQ屏幕共享、群课堂、腾讯会议等多种授课方式,利用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进行签到、测验、讨论、作业布置等课堂互动活动,整体授课效果良好。

线上教学开展以来,我院学生均能认真配合老师,及时向老师反馈问题。各任课教师也通过不同方式收集学生的建议,进一步完善教学过程。学院重视总结、分享,于开课第一天晚上组织召开了经验交流会,总结第一天上课情况,分享成功案例。

线上教学仍在继续,于教师是一种挑战,亦是一种机遇,相信线上教学能够给教师下一步申报一流课程提供思路、积攒素材。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督导、管理下,我院线上教学将会稳步开展,持续改进。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