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顺利完成土木工程地质实习任务

时间:2017-06-06 07:14点击:

2017年6月5日,土木工程学院在教学楼B212教室,召开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地质实习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吕颖慧老师主讲。动员大会主要安排地质实习周的行程、任务以及带队老师安排,确保实习过程中学生的安全以及实习的顺利进行。此次地质实习的主要目的是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6月6日地质实习的第一站是济南市蟠龙山省级地质公园,学习罗盘仪的使用方法。要求学生观察潜在崩塌危险场地、分析其影响因素,形成特征,掌握地质灾害分析评价的一般方法。

 

 

6月7日第二站是山东省莱芜市齐长城、雪野水库。该站的实习主要任务是察齐长城和雪野水库整体的形态特征,并分析其成因;识别沉积岩。

 

 

6月8日第三站是山东省章丘区龙山、危山风景区。并且进入了龙山文化博物馆进行了参观。此站的主要任务是观察龙山、危山的地形、地貌,了解岩石和土的特征;岩石和土的区别。

 

此次地质实习动员大会不仅让同学们增进了对此次实习活动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的热情,而且对同学们来说也是一个指南针、一剂预防针,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在实习中应该做些什么,能够学到什么;应该规避什么,如何保护自身的安全。达到了动员与提醒的目的,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通过这次实习,将使学生进一步巩固工程地质学的基本原理,训练野外地质调查研究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使学生具备分析、解决在实际工程中出现的简单条件下的地质问题的能力。同时加深对课堂教学知识的理解,形成比较完整的学科理论体系和方法技能体系,为今后学习其它专业课程打下必要的基础。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