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时间:2019-04-04 14:37点击:

4月3日下午,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激励广大师生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我院部分党员和学生干部在章丘烈士陵园参加学校开展的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参加本次活动领导有章丘区人武部政委董庆海,齐鲁理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李新军,团委书记史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宝强,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黄胜旺,教育学院副院长尚均林以及驻章高校的各位老师。本次活动由我院党支部书记刘振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前肃立默哀,校国旗护卫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随后,党员和团员分别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宣誓词和入团宣誓词,对着党旗团旗庄严宣誓,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学生代表王海朝同学发言,号召同学们珍惜革命先烈带来的美好生活,继承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也是让同学们懂得珍惜生活、心存感恩,更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不忘先烈,继承遗志,努力学习,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做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刘振)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