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

时间:2018-06-21 14:31点击:

6月21日,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振在教学楼A517组织召开的新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工作。本期培训主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分别马克思是谁,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怎样评价马克思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培训中,刘振书记提到在大学时期,马克思与现在众多青年大学生一样,处于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与世界观的重要时期,面临着人生奋斗方向的选择。但是,在一些关键因素的作用下,马克思正确树立并努力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实现了从普通人向伟人的成功转变。

通过介绍马克思的各个人生阶段,影响马克思人生的关键因素。在当时的社会背景及家人和师友的影响下,马克思经历了三次人生思想的转变,创立了共产主义并写下了众多著作,并最终明确了个人目标并确立了人生理想。他指出,马克思之所以学习哲学,是由于哲学是一门有权利、最自由、最幸福的学问。而青年马克思通过学习哲学,成功地指导于实践。

最后,刘振书记强调当代大学生也应该学习马克思主义,阅读马克思著作,将其应用于指导社会及生活的实践中去,实现个人价值观的树立及人生理想的实现,最终实现中国梦。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