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四个“树立”,争做新时期的优秀学生党员

时间:2016-10-31 11:00点击:

——观看《永远的路上》有感

赵继鹏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大举措,近日我通过网络观看了中共中央纪委组织部发布的《永远在路上》学习教育专题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需要广大党员通过踏踏实实的学习,学以致用,切实践行,在学习中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通过“四个树立”,立起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的标准像。

把忠诚信念树立起来,做到心中有党。合格党员必须有坚定的崇高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理想深信不疑、坚定不移,主动把自己的一言一行与党的利益统一起来,积极维护党的形象,绝对不做有损于党的利益和名誉的事情。一个党员干部的成长离不开自身努力,更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因此要懂得感恩,把对党、对组织的感恩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庄严使命,把对人民群众的感恩上升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博大情怀,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

把宗旨意识树立起来,做到心中有民。学习教育不能闭门造车,要善于倾听群众的呼声,着眼于广大群众的要求,做到与群众心连心、共命运。要通过学习教育,大力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做一个脚底沾泥的好干部。通过经常在田间地头、农家炕头与群众亲切交谈、倾听群众心声中,在为民办事赢得群众的赞许中,读懂共产党员的深刻涵义,升华为民、亲民、爱民的情怀,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才能凝聚民心,搞好民主,保障民生,从而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

把发展标杆树立起来,做到心中有责。党员干部的责任要体现在抓落实、抓发展的主要任务上,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从而使广大群众从发展中受益。因此,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形成互动双促的格局,把学习教育焕发出的信心、决心和激情,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合力,用实干抓好各项工作,体现在“真用”上面。当前,我们站在决胜小康的关键路口,要把所有心思和精力用在抓发展、抓扶贫上面,增强责任感和担当意识,齐心合力破解发展难题,狠抓执行落实,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把纪律规矩树立起来,做到心中有戒。首先,守纪律是党员的基本准则,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强化纪律意识,只有这样才不会走错路,走弯路、才能更好地担起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其次,讲规矩是基础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知晓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该怎样做,绝不能随心所欲,百无禁忌,自觉在心中树立起规矩意识。守纪律讲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党员的性质决定了他们比普通人有更高的要求,要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纪”在“法”前,使其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循规蹈矩”自觉维护党的形象。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