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守三尺讲台 做四有老师 米丽倩

时间:2016-09-10 08:18点击:

千百年来,多少人把教师比作春蚕,蜡烛,在他们的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中,又有多少祖国的花朵成为九州华夏的栋梁之材!谁又能知道,这其中包含着多少的汗水与泪水,也许老师那丝丝白发,斑斑皱纹是最好的见证。在我眼里,教师就是一朵花,一朵不娇艳却有着超强磁场力的花,总是静静地奉献着自己,时时刻刻让你感受着他的存在,用他的磁场力影响着一波又一波的“赏花者”。

教育家陶行知曾说过,“德者师之魂。”教师是学生崇拜和模仿的对象,在工作中我更应该以身作则,有效引导学生去做人和学习。干一行,爱一行,既然自己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就会把这份职业当成一种事业来对待,在工作过程中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为人师表,以身立教,乐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一切服从工作需要,自觉地积极地为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 有学者说“ 教师知道的东西,要大大超过他要教给学生的范围,要具有宽阔的科学视野,否则,他就不能唤起和发展学生对所学知识的兴趣,就不能满足他们的需要。” 我相信渊博的知识不仅能增强教学效果,更能满足学生的求知欲,真正让课堂成为展示自己个性的舞台作为一名教师,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必须先有一桶水。我认为要做一名好老师,甚至要有一河的活水。我会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学习,使自己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渊博的文化知识。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