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感悟

时间:2016-09-04 11:11点击:

经过近一段时间的学习,结合近期工作实践使我充分认识到:只有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深入宣传党的群众路线,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才能真正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落实到我们各项工作之中。

坚持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将群众工作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动员群众为实现自己的利益而奋斗。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与群众站在一起、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把为了群众、服务群众作为基点和归宿,更好地宣传引导群众、动员激励群众,更好地为人民群众代言、为人民群众谋利。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的伟大实践作为工作的动力源泉。充分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激发人民群众的文化创造热情,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营养,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真正做到让群众来参与、让群众来评判、让群众唱主角。视群众为亲人、把群众当主人,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坚持情系群众、感恩群众、敬畏群众,牢记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精神父母,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保持赤诚之心、赤子之心,自觉把人生坐标定位于服务人民群众,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切实履行好人民群众赋予的神圣责任。

全体党员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的总要求和基本内容”和“党在实践群众路线中的‘四风问题’”展开了学习和讨论。支部书记向同学们讲解了习总书记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具体含义,全体党员们在积极思考讨论的同时还认真做了笔记。

通过党课的讨论学习,全体党员们表示受到了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路线教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并表示要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牢固树立党的群众观,切实改进作风,做到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