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再创新的历史辉煌

时间:2021-11-26 20:13点击:

2021年11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员工在教学楼B206教室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学习活动主要是听取了马列主义学院莫鲁生副教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体会的汇报,汇报分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起草的基本情况情况、全会召开意义、全会基本内容和我们目前的任务五个方面做了相关的学习与分享,在听取了莫鲁生副教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体会的分享后全体马院教师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学校党委组织部李大华部长自始至终参加了学习活动,并且对学习活动给予了亲切的指导。

在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认真学习六中全会《决议》精神,用六中全会的精神统领我们的思想,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这是摆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应当要认真学习,提高学习的自觉性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份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发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所作的科学概括基础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的重大时代课题,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个“什么样”和“怎样”,扩展为包括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在内的三个“什么样”和“怎样”,从而按照客观实际拓展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内涵,打开了“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深化和理论创新”的新境界,这是“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生动体现。

学习讨论中同志们一致任务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最大的亮点是关于“两个确立”的提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面对惊涛骇浪我们就能够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就要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决议精神,当前主要是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学习、宣传、笃实。

学习。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以《决议》统领我们的思想、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促进各项工作顺利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宣传。要充分利用我们思政课主课堂的越条件,结合我们的教学任务积极、主动的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不仅是必须的而且也是我们思政课教师义不容辞的职责。引领同学们自觉的学习《决议》精神,作为他们今后一段历史时期的指导思想和政治纲领,和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政治遵循,提高同学们学习的自觉性和持久性。 笃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发表,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这有利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对于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志们来说就是坚决落实各级党委、部门领导部署的工各项政治学习任务和业务工作,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勤奋工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把党的重托记在心上,把立德树人的重任扛在肩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我们的教学教育实践活动中,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开拓进取争取更加辉煌的成绩。         

 




 

                               编辑:莫鲁生;审核:王小霞;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