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9-06 14:07点击:

2021年7月14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B205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支部书记简要介绍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

1.认真组织学习研讨。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以及《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2.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党支部书记重点同工作骨干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教学一线党员谈心谈话,征求对党支部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

3.每名党员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5个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针对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或不足,下一步有什么工作打算。每人写出一份《自我总结检视》书面材料。

4.支部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等方面进行检视总结。

其次,支部查摆问题

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第三,党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每名党员按照《自我总结检视》材料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不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第四,支部书记对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小结。

本次民主生活会支部坚持了以下两点:

一是端正态度。无论是会前的谈心交心,还是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都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思想,就是一切都要从学院的发展出发,坚持原则,实事求是,认真查找问题。

二是突出重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要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问题与不足,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后,结合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支部全体党员深入查找根源、深刻剖析原因,分别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作出整改承诺并确定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

 

 

 


 


 


 


 

 

 

 

 

撰稿人:王玥 审核:王玥;

                                           2021年7月14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