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问君那得新技能?为有源头活水来”

时间:2021-09-16 10:59点击:

新学期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为全面提高新学期思政课的教学效果和全体教师的授课技能,全面落实《齐鲁理工学院混合式教学实施细则(暂行)》,更加有效的增强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的质量,在新学期开始之际就结合本学期教学工作,于2021年9月15日下午在教学楼B区206教室有针对性的对全体授课老师举办混合式教学技能交流培训班培训。培训班开始先由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主任刘程程老师进行了主导发言和技能传授。刘程程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详细讲述了线上线下教学的操作技能和具体方法步骤、可能遇到的有关问题的处理办法、耐心细致的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种种问题,而后老师们又分别进行了实际操作和演练,短短的两个小时的时间,同志们觉得过的非常充实有价值。培训结束时,院长张友谊教授对本次混合式教学技能交流培训班培训活动进行了学习小结。张院长在总结中讲到:今天这次教研室活动内容安排的非常好,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能够以实际行动落实《齐鲁理工学院混合式教学实施细则(暂行)》,这本身就证明我们全体教师对学校的要求执行是自觉的、主动的。同时也说明同志们对提高讲好思政课增强立德树人的任务完成的责任心和主人翁精神。所以,我们一定要下功夫把混合式教学掌握好,以实际行动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推动我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讲话中张院长还要求同志们在推进混合式教学教学活动中心大力开展互帮互学、相互促进活动,对先进技术和高科技要勤奋学习,尽可能多学习、多掌握、多运用,可以充分利用学院内部交流的微信群开展业余实际的学习,学习活动中开展老带新、新促老、能者为师把学习活动推向深入,全面提高每一位教师的教书育人的技能。

培训会最后王玥副教授对学院落实《齐鲁理工学院混合式教学实施细则(暂行)》讲了初步打算。这个混合式教学技能交流培训会仅仅是个开始,今后我们将会利用教研室活动时间对混合式教学在实践中在出现的问题展开:

1、对混合式教学在实践中在出现的问题展开不间断的教学研究,对.混合式教学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技能,及时展开总结、交流。

2.在混合式教学实践活动中开展以老带新(向新教师传授教学经验,帮促提高任教能力、掌握授课艺术),以新助老(手把手教会老教授网络平台实操技能,协助他们做好网上建课、线上课组织实施等)

3.开展岗位小练兵、教学小观摩、技能小培训……实现量变到质变的转换过程,逐步实现学院教师综合素质的提高。

4.开展“学科学、攀高峰、创佳绩”学习活动,不断增强思政课师资队伍的高科技含量,高标准建好一支德才兼备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编辑:莫鲁生;审核:王小霞;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9月16日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