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学习“灯塔大课堂”第二十三课

时间:2021-08-26 13:12点击:

2021年8月24日,马院党支部组织全院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二十三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百年大党矢志奋斗的主题》。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重要论述以史为鉴、贯古通今,视野宏阔、站位高远,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我们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重要引领和根本遵循。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国共产党的这一百年主题,必将在“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时期,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更加坚强的底气、增添更加强大的动力。

通过课程讲授,广大党员感悟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激励广大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撰稿:刘程程;审核:王玥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