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攀登高峰不停步 扬鞭奋起新征程

时间:2021-01-06 13:42点击: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 2020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抗疫斗争的节节胜利中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不断胜利的凯歌声中已经顺利地掀过去了。牛年迎着胜利的朝阳开起了新的前进步伐,在这辞旧迎新年终岁首之际,2021年元月4日齐鲁理工学院的全体教师在王小霞院长的组织下进行了2020年年终工作总结,总结在教学楼B205办公室实施。

马院老中青全体任课教师紧密结合2020年的工作情况,各自联系自己的实际情况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收获和体会,在分享收获喜悦的同时也看到了存在的差距。总结中同志们谈到:一年来在学校董事会、校委会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与关心支持下,在马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坚持“四个自信”、改革创新、顾全大局,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以德施教、培根铸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动摇、不松劲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的号召,积极完善超星泛雅网络平台建课,给全校18、19、20级学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先后开设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形势与政策》五门思政必修课程以及生命教育、齐鲁文化、婚姻家庭法等6门选修课程。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老师们还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加强教学科研和改革创新工作,一年来学院共有1人荣获“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优秀奖”,1人获“最美教师”荣誉称号、1人获“师德标兵”荣誉称号,1人参加2020年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并积极参与山东省首届高校思政课短视频大赛及2020年“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评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课程团队获批优秀教学团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获202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春季学期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思政教师2020年获批各级各类教科研项目8项,其中,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子课题1项,省社会科学研究课题1项,济南市哲学社会科学专项课题1项。荣获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荣获山东省教育厅山东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思想政治教育类)三等奖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和思政课教学研究论文10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另外,两位教师参与公共选修课教材《大学生健康教育读本》的编撰修订再版工作。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马院在这一年收获也是满满的。

在全体老师总结过后,王小霞院长在肯定2020年完成工作任务取得成绩、和找出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又对2021年的工作任务做出了部署和提出了要求。大家也一致表示在2021年新的征程中我们一定要发扬中国牛的牛劲,在立德树人本职工作岗位上要做孺子牛,在教学改革科研工作中要做垦荒牛,在落实党的教育路线践行党的宗旨上要做老黄牛,“攀登高峰不停步 扬鞭奋起新征程”在新的一年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坚决落实校董事会、校委会和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团结一致,开拓进取,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莫鲁生;审核:王小霞;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