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防患于未然

时间:2019-10-17 13:56点击:

生命是一切的基础,是重中之重,鉴于之前其他高校发生过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每学期我校都会召开一次实验室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校领导表示,要想保证实验室安全,首先要有认真严谨的科学态度,较高的实验室安全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警惕,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要学会重视实验室中的小细节、小问题,绝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在做实验的时候一定要尽可能的远离手机,同时希望同学们及时向学院反映实验室中存在的危险行为,这不仅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是对他人的生命负责。

其次,各实验室管理者包括任课教师都要重新学习相关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制度以及实验操作流程。每次实验课前一定要再次检查水、电、火、药品等的安全。领导再次强调“别存侥幸,别怕麻烦”的安全观点,希望实验室事故悲剧不再上演。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强调了实验安全的重要性以及该如何确保实验室安全,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敲响了警钟,将会时刻将安全放在心头,珍惜生命,爱护自己和他人。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