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学生工作 >

曲阜校区隆重举办第二届孟夏新声日语歌唱大赛

时间:2019-04-26 14:30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对学习日语的热情,近日,曲阜校区日语协会在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第二届孟夏新声日语歌唱大赛。活动邀请外籍教师米村美智子、山本信三,日语教研室郭玮、李芹和文学院辅导员王硕老师担任评委嘉宾。

本场比赛以“歌盈耳之音,扬青春之乐”为主题,共有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0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比赛在王亚雪同学带来的《そばにいるね》中拉开帷幕;2017级日语专业李嘉英同学《雪の華》,深情的曲风调动着观众们的热情;经典小游戏穿插其中,大家积极参与、互动频繁;日语外教米村美智子、山本信三老师现场演绎日本经典歌曲《樱花》,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们从音色音质、演唱技巧、舞台表现力、礼仪规范等方面对参赛选手做出公正的评定,最终,2016级日语专业付丹妮同学获本次大赛一等奖;2017级日语专业李嘉英、朱梦茹同学获二等奖;2018级日语专业唐菲、王亚雪,2017级日语专业赵晨曦同学获三等奖;李泽坤、钟方庆、张艺丹、梁霄同学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既增强了我校大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又为日语学习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享受语言魅力、锻炼口语能力和展示日语风采的舞台,受到学校师生的好评。

 
 
 
 
 
 
 
 
 
 
 
 
 
 

 

                                                     (高阳  郑环)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