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学生工作 >

化滞碍为力量,燃起生命之火

时间:2019-04-13 08:38点击:

——曲阜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为提高同学们的自信心,克服消极心理,412日,心理健康中心在教学楼606室举办了以“超越自卑,提升自信”为主题的系列团体辅导——第二期之“认识自卑”活动。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娇老师主持开展。

 活动中,李老师介绍了团体心理辅导的目的与规则,大家围圈而坐,分享了自己名字的由来,消除了隔阂,增进了交流;在李老师的引导下,参与者分享了自己自信心最受打击的一件事并剖析了原因,同学们敞开心扉、积极配合、主动分享。针对同学们的疑惑,李老师一一进行了指导,鼓励同学们要学会自我调节,及时从打击中走出来,克服消极情绪,勇敢面对;随后李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罗森塔尔效应,告诉同学们要勇敢的迈出第一步,敢于正面了解自我、剖析自我、面对自我。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以创新的活动形式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促进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完善、发展,为接下来中心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高阳  李娇)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