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学生工作 >

松柏之茂,浩气长存——春雷剧社举办《屈原》话剧表演

时间:2018-12-21 13:37点击: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1220日,由学校春雷话剧社倾情打造的大型话剧《屈原》在第一学术报告厅拉开了大幕。学校副校长徐晓霞出席观看了本场话剧表演,文学院副院长孔庆源、辅导员王硕及部分师生代表观看了本场演出。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场话剧演出的大幕徐徐拉开。三闾大夫屈原一心为国着想,说服楚王和齐国联盟,此举触犯了秦国丞相张仪的利益,张仪联合奸臣上官大夫、南后郑袖诬陷屈原。楚王昏庸,在小人的重重奸计下,竟相信屈原发了疯,从而将屈原革职,楚国栋梁倒塌。屈原在激愤之下行吟泽畔,咆哮于闪电雷鸣之中,后来又眼见祖国陆沉。最后,话剧以屈原在绝望和悲伤之下怀抱大石投汨罗江而亡落下帷幕。全剧无论是演员的服饰还是舞台布景都极具战国特色,为广大观众营造了厚重的历史感,将主人公屈原的忧国忧民、磊落坚贞等崇高品质展露无遗,塑造了一个坚定千年的伟大灵魂。同学们用精彩的演绎充分展示了爱国诗人屈原的伟大精神和高尚气节,台下掌声经久不息。落幕后,观影领导、老师与演员们亲切合影留念。

作为春雷话剧社的又一力作,《屈原》的重演不仅引领了我校学生深入经典,带领广大同学体会亘古长存的爱国主义精神。希望此剧能让同学们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经典中汲取精神食粮,在经典中塑造自己的灵魂,成为伟大民族精神的传承者。

 

 
 
 
 
 
 
 
 
 

撰稿人:郑环

负责人:高阳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