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学生工作 >

【杏坛书会“感悟经典”】《论语》会讲第六期

时间:2018-12-13 08:40点击:

1212日,杏坛书会“感悟经典”之“《论语》会讲”第六期在孔子学堂217室如期举行。活动由艺术学院学生管理副院长王蒙老师主讲,多名爱好传统文化的同学聆听了本场报告。学生会同时对该活动进行了网络直播。

活动中,王蒙老师首先从“三不朽”的具体内涵讲起,对学习生活中“立德、立功、立言”的重要性进行了全面讲解,提出做人要注重“礼”的实施以及“礼”的规范化,行“礼”要有仪式感等;随后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孔子的美好性格中得到的启发,即“传道”要先“学道”,“弘道”要先“就道”,对“如何学习、如何做人、如何秉君子之行”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读,呼吁大家认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发挥主观能动性,善于思考,秉君子之行。随后,王蒙老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撰稿人:王 

负责人:张胜利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