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学生工作 >

“春雷“剧社举办《原野》话剧表演

时间:2018-12-10 15:20点击:

127日晚,由春雷话剧社倾力打造的话剧《原野》在第一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文学院刘子桐老师、李长培老师受邀观看了本次演出,文学院部分师生代表观看了话剧表演。

本场演出排演了曹禺先生的经典剧作《原野》,讲述了一个冤冤相报、看似简单的复仇故事,揭露了人性的复杂与情感的渊深。演出在一段旷远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主角仇虎跳下囚车,意欲报焦阎王的杀父之仇,却收获焦阎王已死、心爱的女人金子嫁给了自己的兄弟的悲惨信息;仇虎遂将仇恨转移到自己的兄弟焦大星的身上,在报仇的过程中,终究造成了焦大与其儿子的死亡 。此后,仇虎没有逃过内心的谴责,在与金子私奔的原野中,自杀身亡。演出过程中,演员们紧扣“复仇”主题,用富有情感特色的表演,塑造出一个个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现场掌声如潮、经久不息。

该剧是春雷话剧社的又一力作,演出通过对经典剧作《原野》的再现,调动广大学生自编自演话剧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充分发挥学生表演艺术才能,展示我校大学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品味经典、体验人生,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学校社团成果及话剧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郑环

负责人:高阳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