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学生工作 >

齐鲁理工学院国旗护卫队隆重举行换届仪式

时间:2018-11-14 16:25点击:

为进一步传承齐鲁理工学院国旗护卫队“护卫国旗,重于生命”的宗旨,完成新老队员的工作交接,11月14日,国旗护卫队在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齐鲁理工学院国旗护卫队九届退队暨十届入队仪式。第九届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第十届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往届国旗护卫队队长及成员参了本次换届仪式。

下午三时,换届仪式正式开始。一段精彩的历届国旗护卫队精彩瞬间回顾拉开了本届换届仪式的序幕。激奋人心的视频展现了往届国旗护卫队员的英姿飒爽,寄托了往届成员对新一届成员的殷切期望;期间播放了一条来自部队、因当兵无法到达换届现场的九届国旗护卫队成员2017级书法专业张金秋、韩斌、刘壮同学录播视频,视频里饱含了他们对国旗护卫队的深挚情感,嘱托新一届护卫队员要肩负起护卫国旗、升好国旗的光荣职责,练就成为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优秀队伍,努力成为校园一道更加靓丽的风景线

九届队长李庆宇同学宣布了第九届国旗护卫队退队成员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国旗从九届队长李庆宇同学的手中交接给十届队长田泽鑫同学的手中交接仪式象征着十届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接下了护卫国旗这一重要使命第十届国旗护卫队主任孙鹏带领第十届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进行入队宣誓,队员们笔直的身姿洪亮的声音彰显着成为国旗护卫队一员的自豪。

第九届国旗护卫队队长李庆宇同学代表老队员讲话,句句话语寄托了对十届队员殷切期盼,句句叮嘱深深烙印在新队员心中,护卫国旗,重于生命!红旗飘飘,彩色气球环绕,庄严而又欢快的会场,大家有哭有笑,仪式后,新老队员们合影留念,用这个方式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

此次换届交接仪式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国旗护卫队员的使命感、归属感和凝聚力,激发了新队员们的训练热情,新队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国旗护卫队的精神火种一直传递下去,不断展现我校学子爱国爱校的良好精神风貌以火红青春,捍卫国旗尊严,以宏图之志,守卫民族之魂!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