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学生工作 >

学会沟通,迈出第一步

时间:2018-10-16 15:08点击: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为锻炼同学们交流与沟通的能力,克服消极心理,使学生们感受到大学校园里丰富多彩的活动氛围,10月14日,曲阜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学校操场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参加了破冰之旅”自我介绍活动随后进行了情解千千结、以对话为情景说方言、数字传递以及诺亚方舟四个团辅小游戏。活动中,参与者积极配合,气氛活跃在以对话为情景的团辅过程中,参与者释放天性,不拘谨的态度让现场笑声不断。主持人也会在游戏结束时告诉参与者游戏背后的意义所在如数字传递活动就考验了参与者之间的相互信赖相互配合。

本次活动既锻炼了参与者的表达能力和自信心,同时也考验了同学们的默契度和信任度,使我校大学生深刻地认识到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需要沟通来实现。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更多同学了解了心理健康教育,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实现在生活中的自我觉察,对同学们在生活中保持良好心态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撰稿人:颜寅龙

负责人:高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