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学生工作 >

新闻中心举办学生信息员新闻写作培训

时间:2018-09-26 12:55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信息员队伍建设,提高信息员新闻写作水平,926日,新闻中心在第四会议室举办学生信息员新闻写作培训。曲阜校区学生会秘书处、文学院秘书处信息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新闻中心郭老师主讲。

培训中,郭老师引用校内大量通讯报道实例,从“信息员如何写新闻”、“写什么样的新闻”、“如何获取新闻”、“写作要注意的问题”、“提高写作能力的几点建议”等方面,结合自己多年从事信息宣传工作的经历,分享了撰写新闻稿件的经验;从标题的拟定到导语、正文的写作和修改以及图片处理等作了详细的讲解,分析了各学院报送的校园信息稿件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她希望信息员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总结,提高认识,培养和锻炼新闻敏感性,增强宣传意识,积极撰稿,多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学校先进人物事迹和学生活动,推进学校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时代,高校信息工作是一项具有动态性、长期性、挑战性的工作。近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园信息宣传工作,将学生记者、学生会成员纳入信息员队伍,承担信息报送工作,讲述校园故事。本次培训,为提高学生信息员新闻稿写作水平打下了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实用、及时,对新闻稿件写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增强了做好信息工作的信心和能力。这种理论与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更具针对性,有助于帮助学生信息员认识自身不足,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为做好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