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赴济宁学院附属第二小学参加认识实习活动

时间:2018-12-06 14:05点击:

12月5日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在基础部副主任袁洋辅导员孔程程老师的带领下,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参加认识实习活动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副校长高喆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接待了我校师生一行同学们安排了精彩而又充实的认识实习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首先观看了由数学教师代表带来的一堂生动的观摩课,授课教师教学经验丰富,运用娴熟的教学方式,激发台下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堂学习氛围浓烈,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随后,学生们按事先分好的小组来到各年级,观摩数学教师日常编写教案、备课及批改作业等日常工作活动最后,从教近30年的徐瑞老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逐梦青春 规划未来”专题报告,徐老师根据自身多年从教经验,对数学教师这个行业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学生在校期间考取教师资格证书分享了考试经验。

认识实习是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一个重要教学环节,在同学们还没有完全掌握本专业知识的情况下,提前进入企业或社会,参与到具体实践中去,然后带着问题再来学习,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更具针对性。通过本次认识实习,我校大学生了解了一名数学老师的日常工作流程,对教师这份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本专业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了解了自身优势和不足之处,为更好的学习本专业知识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袁洋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