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工作动态 >

我校图书馆工作人员前往济宁学院听取报告

时间:2019-05-10 15:10点击:

5月9日,图书馆陆文亭、孔丽、孔令洋、马登菊一行4人前往济宁学院图书馆,聆听卢章平教授《图书馆空间理论、技术与趋势》学术报告,报告由济宁学院图书馆馆长刘欣主持。

报告中,卢教授从图书馆空间问题的缘起、类型特征、空间研究的现状、空间研究的理论、空间再造的技术与方法、空间服务的实践、空间研究的趋势七个方面展开了全面介绍。卢教授指出,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图书馆的服务方式要从大众服务、基础服务转变为个性化服务,从最初的藏、借、阅发展为基于用户需求的空间服务,应不断改进和完善自身空间功能,以满足广大用户的空间利用需求,适应时代发展趋势。

报告后,图书馆陆文亭老师结合我校实际,就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图书馆如何做好读者服务这一问题向卢教授进行了请教并深入交流。此次报告,我校馆员受益匪浅,不仅拓宽了专业视野,提升了业务水平,还对今后在工作中如何做好读者服务、阅读推广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更高的要求。

卢章平,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第四届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委员,《图书情报研究》杂志主编。长期从事图书情报、设计艺术学等多学科的教学科研工作,承担国家级等各级各类科研课题2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6部、获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奖项、指导毕业研究生近百名。

 

 
 

 

陆文亭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