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工作动态 >

我校学子在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与写作山东赛区比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8-11-14 15:05点击:

11月3日至4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外国语言文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与写作大赛山东赛区比赛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文学院英语专业周鲁倩同学获阅读类大赛三等奖,文学院英语专业王迪同学获写作类大赛优胜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省56所高校,共计200余名优秀选手参加。阅读大赛注重知识面的开拓,以多种题材和灵活的方式全方位考察大学生的实用阅读能力。写作大赛则以“中西方学生的阅读习惯调查”和“工匠精神”为题,主要考察大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逻辑叙事能力和对时代精神的把握。最终,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文学院英语专业周鲁倩同学、王迪同学分获阅读大赛三等奖和写作大赛优胜奖。

“外研社杯”于2018年更名为“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最大、最权威的平台。近年来,文学院英语专业始终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为英语专业学生开设英语阅读、英语写作等专业实践课程,侧重培养学生的英语阅读写作能力,加大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的结合力度,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为学校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人才。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院英语专业优秀的教学成果,为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动力支持。

 

 

 

撰稿人:沙京星

负责人:秦国华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