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工作动态 >

曲阜市公安局来我校作反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时间:2018-10-26 14:20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网络借贷诈骗的能力,有效遏制传销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10月24日,曲阜校区特邀请曲阜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图侦中队长张岩同志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为学校师生作校园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曲阜市公安局反诈办主任刘天龙同志、曲阜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指导员赵方鸣同志在主席台就坐,200名师生聆听了本场讲座。大会由学校安全保卫处副处长孔令强主持。

 讲座中,张岩同志大家讲解了怎样识别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和技巧。结合多年丰富的反诈骗经验、专业的反诈骗知识以及真实典型的事例,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从全国电信诈骗案件的整体局势出发,对网络电信诈骗案件进行剖析,对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和识别诈骗手段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反诈骗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就是在座的每位同学,希望同学们掌握必要的防范知识,提高防范意识,牢牢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堤坝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报案及时,筑牢心理防线,避免财产损失在现实生活中沉着冷静、辨别真伪,切实保护好自身的安全和利益。张警官提醒同学们,只要掌握了犯罪分子的诈骗套路我们便可以很好的防范网络诈骗的发生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通信网络不断发展,不法分子利用电话、网络、邮寄快递等现代通讯技术和网络结算方式实施诈骗的犯罪活动呈逐年上升趋势,他们冒充公检法、学校、社保局、谎称包裹、购车退税、银行卡被盗刷等案例,给广大群众带来了巨大财产损失!希望学校广大师生此次安全教育报告会为契机,努力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安全风险无处不在,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能够更加自觉地约束和规范自己的不安全行为,做言行文明、遵纪守法、珍爱健康生命的好学生、好公民。  

 

 
 
 

 

 

撰稿人:郭培培

  影:孔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