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工作动态 >

艺术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篆刻大展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8-10-12 08:31点击:

10月8日,由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为指导单位,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华东师范大学、《书法》杂志社联合主办,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和上海市中国书法研究中心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篆刻大展昨天在华东师范大学落下帷幕

作为国内第一次独立的大学生篆刻展,此次活动从今年7月面向全国征稿,共有172所高校546名学生参加投稿,涵盖专科、本科、硕士、博士等各学历层次,投稿者中,既有来自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广州美院、天津美院等专业艺术院校的学生,也有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等综合类院校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师范类院校的学子。

大展组委会共邀请了著名篆刻家韩天衡担任评委会主任,中国书协副主席翟万益、上海书协副主席童衍方11位全国知名篆刻家担任评委嘉宾。经评委实名投票,最终确定了225件作品入展,再经评委们投票表决,其中的20件作品获得“佳作奖”。齐鲁理工学院艺术学院2014级美术学(书法)专业商国一同学获佳作奖,2015级书法学专业赵伟同学作品入展。

篆刻是中国最古老的传统艺术,它以古代篆书为载体,集书法、雕刻、文学等于一体,至今为人们所喜闻乐见。目前全国已有近200所高校开设有书法(含篆刻)专业,篆刻艺术得到了迅猛的发展本次高水平篆刻大赛,增强了我校大学生学习篆刻的兴趣,开括了眼界,同时又提升了同学们的篆刻创作创新意识进一步推动了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学结合”的实践教学理念,有利于发现和选拔篆刻创作人才,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做好优秀文化进校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李胜伟

负责人:张胜利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