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工作动态 >

艺术学院举办《国内外书法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张典友博士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时间:2018-09-13 16:14点击:

911日,艺术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举办《国内外书法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张典友博士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教务处副处长李照、艺术学院院长张胜利、教学副院长高良博及书法学专业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聘任仪式上,教务处副处长李照代表学校为张典友博士颁发兼职教授聘任证书。随后,张典友博士作了有关“国内外书法教育”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从书法学科设立、教学成果和国内外书法教育对比三个方面进行了梳理和阐释,详细分析了当前国内外高等书法院校在书法教学上的发展趋势,强调大学生应加深对中国文化的自觉意识,树立文化自信,从书法中汲取艺术精华和创意灵感

胜利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本次聘任张典友博士为我院兼职教授,为艺术学院书法专业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帮助,对书法学专业的影响力和对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在书法及艺术领域开辟新的研究方向,为培养更多优秀书法人才作出努力。

张典友,山东聊城人,文学(书法)博士,中国古典文献学博士后、中国近现代史博士后,郑州大学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隶书研究所副所长,国家公派日本大东文化大学访问学者,河南省首批青年文化英才,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副秘书长,河南文字学会许慎文化研究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宋史研究会会员,中国文选学研究会会员。从事书法、文体、古文字、古文献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出版专著《宋代书制论略》、编著《殷墟甲骨文书体分类萃编》(16册)、编著小学书法教材《书法练习指导》(12册)等,曾获“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二等奖、“第九届全国书学讨论会”二等奖。书法作品曾于中国美术馆、日本别府美术馆等展出,获教育部“全国高校廉政作品大赛”二等奖等。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