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工作动态 >

【军政训练系列报道五】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时间:2018-09-11 14:58点击:

——曲阜校区举办2018级新生军政训练演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和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大学生的担当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911日晚,曲阜校区在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2018级新生军政训练演讲比赛。艺术学院副院长王蒙、团委郑环、辅导员代表葛浩翔老师出席本次演讲比赛并担任评委嘉宾。

比赛中,来自各军训连队的10名同学依次上台。他们精神饱满、慷慨陈词,紧紧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从各角度、各层面,分别以书写青春华章,无愧初心理想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青春好年华勇做时代新青年  不忘初心喜建功《盛世燃情 青春筑梦》、《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等为题,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从不同角度展现当代青年学子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诠释了脚踏实地、奋发作为的学习态度,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之情,表达了不忘责任、砥砺前行、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青春正能量。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2018英语专业康继麟同学以《不忘初心立功绩》为题,获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2018级英语专业董鑫薇同学以勇做时代新青年  不忘初心喜建功》为题获二等奖;2018级书法专业王华东同学以不忘初心紧跟党  血气少年创未来》为题,获本次比赛三等奖。赛后,艺术学院辅导员葛浩翔老师根据选手们的综合表现及临场发挥做了精彩点评。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在年轻的时候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书写过人生的精彩、攀登过人生的高峰,我们才能在回忆的时候,自信的道一句:“青春无悔”。希望2018级新生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齐鲁理工学院这片沃土书写人生新篇章!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