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工作动态 >

【军政训练系列报道一】热血青春 精彩军旅

时间:2018-08-29 15:54点击:

——2018级新生军政训练拉开帷幕

 

立秋初至,本来渐行渐凉的天气,却挡不住2018级新生火热的军训热情。827日,齐鲁理工学院2018级新生迎来了他们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军训,为期15天的军训生活就此拉开序幕。

 

 
 
 
 
 

 训练场上,2018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划分十个连队,在教官的带领下认真练习稍息、立正、停止间转法、整齐报数等基本队列练习。烈日炎炎,敬军礼、习军姿,一次次响亮的口号响彻在校园上空。对同学们来说,队列训练项目中最难的要数站军姿了。站军姿亦称"拔军姿",光听这名字就知道蕴含了很深的意义。站军姿的动作要领概括起来可分为"三挺三收一睁一顶",所谓'三挺'指挺颈、挺胸、挺腿;"三收"指收下颌、收腹、收臀; "一睁"眼要睁大,并直视前方; "一顶"就是头要向上顶"。站军姿,不是谁都可以站得来,学得会的。这一系列动作看似简单,但教官的严格要求,对新生来说还是一次不容小觑的考验。

 

 
 
 

2018级汉语言文学李慧娟同学说:“第一次站军姿觉得特别累、特别痛苦。经过一次又一次的训练,站起来没有第一次难熬了。这应该就是人在磨练中日趋坚强的本能吧!”2018级艺术学院张明轩同学说:“站军姿不是用来折磨人的。军人身上的 那种坚毅、勇敢、冷静和沉着的精神,就是靠这样的训练培养出来的。而我们培养的就是这样的精神,它是一个人成功的必备条件。”

 

 
 

军训是培养大学生坚强意志的大熔炉,是培养"四有"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大学生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希望2018级新生以此次军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优良作风,以纪律约束自己,用修养规范自身,以立志成才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