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工作动态 >

【2018年迎新系列报道三】拾金不昧曲阜人 道德典范树人间正气

时间:2018-08-26 16:40点击:

东方圣城,首善之区。近日,曲阜校区迎新现场上演了感人的一幕。

8月24日,是我校新生报到的第一天,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新生王纪雪同学在乘坐校外三轮车时不小心将背包落在了车内,包里不仅有一些重要证件,还有家人为自己准备的学费、生活费这可急坏了小雪一家小雪赶紧来到学校保卫处,把具体情况向工作人员进行了说明。保卫处孔于杨老师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了此事,并带着小雪来到了学校监控室,希望通过监控设备查找到当时乘坐的三轮车影像。安全保卫处副处长孔令强也赶到现场,根据学生提供的信息拨打了报警电话。

正在此时,一位头发花白的曲阜市民来到学校,要求归还捡拾到的背包。此时距离报警仅仅半小时。安保人员通过包内相关证件信息立即与小雪同学取得联系,当电话接通的那一刻,小雪同学喜极而泣,所有人悬着的那颗心终于落地了。小雪同学哭着“自己怎么也没想到丢失的背包在短短半小时之内就找回来了,太感谢陈大娘了自己真是太幸运了她不住地向陈大娘、向学校安保人员鞠躬致谢,感谢好心人和校方的帮助。

曲阜好心人陈大娘告诉记者,下午两点,她在自家三轮车内发现了一个,担心失主着急,她就打开背包查看,这才想起下午乘坐过她三轮车的那个学生。这一定是新生来学校报到不小心忘在了车内的,“当时捡到包的第一反应就是担心孩子着急,想着立刻寻找失主,把背包交给孩子。我一看书包里还有报到证,猜想应该是这两天正在迎接新生的齐鲁理工学院的新生,就赶紧来学校想把包还给那位同学”面对丢失财物陈大娘毫不心动,主动联系失主,最后物归原主,并婉言谢绝主的答谢,感人的一幕总是让人心生敬畏,让我们共同为曲阜好心人陈大娘点赞!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