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工作动态 >

文学院春雷剧社《孔子》精彩上演

时间:2018-06-08 10:52点击:

6月7日晚,曲阜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由文学院春雷剧社倾力打造的话剧《孔子》在此拉开帷幕。学校副校长徐晓霞、教务处副处长李照、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高阳等领导及文学院师生代表观看了本场演出

本场话剧讲述了孔子跌宕起伏的一生,从青年立志推仁政的豪情满怀,跌落到中年怀才不遇的孤寂绝望,以及老年时筑坛讲学慧泽天下的人生故事和成长脉络。作品还原了一个平凡的孔子,而不是一个悬于庙堂之高、让人高山仰止的圣人。本剧将重点段落放在堕三都、齐鲁夹谷之会、见南子而遭非议、途径诸国终迎来鲁君的使者,却只请一名弟子回去出仕,自己仍只能心念鲁国和家人的故事 。孔子漂泊十四年后,丧失实权的鲁哀公请回孔子,并非指望他匡扶礼义,而仅仅是将他作一枚棋子来试探季康子。孔子拜访季府,却空等一场。自那日起,孔子闭门不出,专心著说,成书之日却念及颜回早逝,又听闻仲由不得善终而对天发问,恸哭不已。最后,演出琅琅的经典篇章《论语》诵读声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内容跌宕起伏、感人至深,剧目环环紧凑、丝丝入扣,表演生动形象、技术精湛,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使人流连忘返,回味无穷。

   

 

 

窗体顶端

本次演出旨在通过塑造生活中的孔子这一人物形象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关注孔子,关注儒家文化,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该活动是我校春雷剧社致敬经典的又一力作,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秦国华  孔庆源)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